close

「五月天又要來開演唱會了!」「好期待唷!」同事們議論著,


「妳在台灣有看過他們演唱會嗎?」同事問起,


「嗯!」


「啊好羨慕唷!」「你要不要再去看,我超想去的。」


「你們去吧!」


我居然開始害怕,我想,我無法再見你,每當想起你,我的心臟就痛了起來,拿起抽屜裡的錄音帶,


#「這個給妳吧!」


「這不是⋯非賣品?」唱片行老闆把披頭四的錄音帶交到我手中,


「哪天妳要是再回台灣的時候,再把它還給我吧,這樣,妳就有理由再回來了!」#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的快樂或委屈,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耳邊響起這首歌,電視上正在介紹著即將來開演唱會的五月天,這些年你依舊像隻候鳥,飛遍了世界各地,你是否也依然帶著那份思念,螢幕裡的你,依然迷人,忍不住透過螢幕撫摸你的臉龐。


 

         #「嘿-睡了嗎?我在樓下。」透過call機,你留了這句話,半夜裡,在漆黑的房裡,我輕輕的關上門下了樓,看見你倚坐在機車上,我朝你快步走去,你把安全帽戴在我的頭上,替我扣上了扣,


「要去哪裡呀?」坐在後坐的我,緊緊的抱著你的腰間,


「等等妳就知道。」

淡水河岸的沙灘上,蠟燭點亮了漆黑,圍成一個圈,


「你學人家耍什麼浪漫呀,這招已經很多人用過了!」嘴裡雖然這麽說著,但心中滿滿的感動熱了眼眶,你從來沒說過愛我這類的話,但是你的愛早已超越了言語,


「生日快樂!」原來是想要在第一時間幫我慶生,才會大半夜的跑來這裡,

看著你的眼神飄移不定,似乎在找尋什麼,


「幹你到底會不會呀!」「我來啦!」

身後突然一陣嚷嚷,我轉過頭看,是你那群狐群狗黨,


「北七唷,放個煙火都可以給我凸槌!」你沒好氣的罵著,


「小笨蛋!」嘴裡罵著你,其實意思是,我愛你,謝謝你,


煙火終於順利點亮星空,綻放著你對我的溺愛,我們喝著啤酒彈著吉他,海浪拍打著岸上有如節奏;


回到家樓下,你坐在機車上接過安全帽,在口袋裡掏了東西放在我手心裡,然後包起來,


「生日快樂!」說完,你在我唇上吻了一下,「快上樓吧!」你催促著我,看著我走上樓才騎車離去,


我打開手心,是一條海豚造型的項鍊,瞬間紅了眼眶,我曾說過,你若是一隻候鳥,我就是海豚,你在天空自由的飛翔時,我會跟著海洋隨你而去。#



「一杯黑咖啡。」本來不喝黑咖啡的我,自從喝了唱片行老闆親自煮的黑咖啡之後,原本覺得苦澀的咖啡,竟讓我想念起那個午後,外面正下著雨,路上人們忙碌的走著,又讓我想念故鄉的雨味,正要起身離去時撞到了經過的人,


「不好意思!」撿起被我撞掉的筆記本,裡頭的紙張掉了出來,上頭畫著海豚的圖案,


「謝謝!」

抬頭一看,心臟突然被重重的打了一拳,是他!


「嗨,好久不見!」熟悉的嗓音低沈的對我說,


用盡力氣想要發出聲音,卻發現完全無法說出一個字,


「好久不見!」好不容易用顫抖的唇擠出幾個字,


「過的好嗎?」


「嗯。」我低著頭完全不敢直視,


「我來這裡工作,對了,我還有一張票,週末有空的話,可以來看看。」你拿出了一張票,像是一直習慣把一張票留在身上一樣,


「好,我還有事,先走了,掰掰。」接過那張票,我說完就轉身離開,因為哪怕再多待一秒,我大概會窒息吧,

離開後,那剛才像是忘了跳動的心臟,才開始感到疼痛,濕熱覆蓋了臉龐。



「每一段遺憾的曾經 當時名字都叫憧憬 我們的心 不能忘懷的 至少釋懷吧 在風裡 那些無法看破的嘆息 某天會是看淡的風景 雖然那風景 永遠有誰缺席⋯」


我還是來了,來到你的演唱會,你的天空,你的世界,有幾萬顆星星為你閃耀,有無數的合音隨你歌唱,你深邃的眼矇朝我這邊望來,用溫柔低沈的嗓音說著,


「謝謝你能來到這裡,聽著一樣的歌曲,唱著相同的旋律,我會再回來,請等著我。」不知道你是在對我說,還是對他們說(笑),不重要了;


就讓我,追逐你的腳步,感受你的溫度,我將眼淚流成天山上面的湖,讓你疲倦時能夠紮營停駐,我開始領悟,陪你走了一段最唯美的國度,誰是誰的幸福,我從來不在乎,誰是誰的旅途,我只要你記住。


「小姐,這個給妳。」散場時,有人拿了一張折好的紙張遞給我,打開紙張,是那天你夾在筆記本裡,畫著海豚的那張紙,上面多了兩行字,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是Hey Jude 的歌詞,唱一首悲傷的歌 把事情做的更好,將她記牢在心底。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像海豚依賴海洋,我的存在是因為你的存在,今晚,你就要飛回你的國度,下個季節,也許,你會記得,回到這裡的路。

arrow
arrow

    舞麋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