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年,我們沒有一起堅持夢想,


那麼,後來的我們,


是否像當年幻想的,我們的模樣。


- - - - - - - - - - - - - - - - - - 


「大佬呀,你不知道PLAN A的詞要排多久嗎?就差你這首了!」


「我只跟他合作,不然我就收回這首曲子。」電話那頭很堅持,儘管是大牌製作人他也不管。


「好啦好啦我再想辦法!」


掛掉電話,製作人打給了PLAN A的經紀人,


「我知道很難插,但專輯就要預購了,現在就差這首歌,時間緊迫呀!」


「前面還很多邀約,不能只插你的呀,你也知道⋯」經紀人為難的推託,


Monster「答應吧!我可以。」聽到是這個人的曲子,PLAN A在一旁突然開口,


「什⋯什麼!痾⋯好吧,既然PLAN A都答應了,那就這麼辦吧!」


「你瘋了嗎?前面還有一堆還沒交!你不打算睡了嗎?」經紀人驚訝的直呼,不知道這人在想什麼!


PLAN A 是當紅的作詞人,大家爭先恐後的想得到他的詞,


他的另一個身分,是揚名國際的時尚品牌-SR 主理人之一,陳信宏。


PLAN A 的身分從未曝光過,唯一知道他真實身分的,就是他的經紀人-艾姐,

艾姐是滾石唱片的主管,當初認識阿信,是因為學生時期他們組的樂團,雖然最後他們沒有出道,她卻一直很欣賞阿信的才華,遊說他即使不想曝光,也不能埋沒自己才華。


阿信用一晚的時間,就把Monster的曲填好詞,他第一次拿到他的曲的時候,總對這個人作的曲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每每聽到他的旋律,總能非常有靈感,一下就寫好。



Monster ,是位知名律師-溫尚翊,在業界被封為怪咖律師,用自己的方式主持正義,一開始的作風很難讓人接受,但到最後,不得不讓人信服,


雖然接手了父親的事務所,但對音樂的熱誠還是沒變過,這兩年,開始創作了一些曲子,和阿信相同的,從未曝光過真實身分,


之所以堅持要和PLAN A合作,是因為第一首作的曲子,是PLAN A填的詞,拿到詞的時候,非常驚豔,完全和他的思維一致,讓他決定往後只讓PLAN A替他填詞。




「上菜嘍!⋯欸怪獸!」尚翊在一家知名的湖南菜餐廳,老闆認出了他,


「諺明?你是這裡的老闆唷!」他們是學生時代認識的,當年一起組了樂團,


「我現在改名叫冠佑,太久不見了!」大學畢業後,他們都沒了聯絡,


「怪獸!」依著聲音方向看,是剛進餐廳的瑪莎,怪獸的高中學弟,也是樂團成員之一,


「我也是偶然發現這間餐廳是冠佑開的,常帶我老婆來吃。」瑪莎現在是知名的專欄作家,也出過很多書;


「不知道大家過的怎麼樣。」當年大家一起玩樂團,卻因未來前程,各自解散了。


「阿信現在可是知名品牌總裁,之前幫他寫過專欄,有訪問過他。」瑪莎談起同是樂團成員的阿信,


「說巧不巧,之前想去健身,卻遇到石頭,現在是很有名的健身教練,開了健身房。」冠佑先前也遇見了團員之一的石頭,


「妳就不知道,當初我們組的樂團可是叱吒風雲⋯」冠佑對著莎嫂說著當年,


「叱吒風雲勒!」瑪莎不以為然,


「改天大家一起約出來吧!」




「這裡還是沒變!」大夥約在久違的怪獸家吃火鍋,當年都是在這個小房間裡練團,


這間房子,有著太多太重要的回憶,一直捨不得搬走,


大夥正忙著準備火鍋食材,阿信獨自走到怪獸房裡,發現了一把吉他,看來這傢伙對音樂也還沒放棄,眼尖看見沒關好的抽屜裡有一些樂譜,阿信把抽屜打開拿起樂譜,卻發現這樂譜也太熟悉了吧,往下一看,角落簽著Monster


怪獸,Monster,他怎麼沒想到,阿信竊喜著自己知道了這個秘密。




PLAN A 說,要和你簽約,往後你就是他的人了。」


「蛤?」接到艾姐電話的怪獸,驚訝的不可置信,


「痾⋯意思是,簽約後你只可以當PLAN A專屬的作曲人。」


怪獸覺得受寵若驚,並爽快的答應。




「日前最紅作曲新寵兒Monster,被爆抄襲創作偶像歌手發行的單曲,偶像歌手揚言怒告Monster 。」


「這什麼報導!!」阿信氣沖沖的說著,


這首曲子是怪獸在他面前作的,怎麼可能是抄襲!


「你要開記者會幫Monster 澄清?」這意味著PLAN A 要首度露面!為了Monster ?艾姐無法置信。


「他是我的人,幫他澄清有什麼問題嗎?」阿信相當堅持。



怪獸覺得相當無奈,身為一名律師,卻無法幫自己辯論,對於這件事,他也無可奈何。



「大家好!我是PLAN A。」


在記者會上,大家期待著PLAN A的真面目,卻震驚了所有人,PLAN A 竟然就是知名品牌SR的老闆。


Monster是和我簽約的作曲人,同時也是我認識多年的好友,我可以用人格保證,這首曲子絕非抄襲。」


「為什麼是你出來澄清,當事人卻不出面。」記者紛紛提問,


「各位,我是Monster 。」站在門口的人出了聲,得知PLAN A 要出面,怪獸也不能坐以待斃,趕緊到現場,只是沒想到,PLAN A 就是阿信!


經過了PLAN A的澄清,對方自覺心虛,撤銷告訴,還了怪獸一個清白。


網友眼尖發現,PLAN A Monster 97年紅極一時的地下樂團,挖出了當年他們表演的影片,在各大論壇引起一番討論,希望他們可以正式出道。


「網友呼聲不斷,瘋狂呼喊你們能夠出道,你們真的可以考慮!」艾姐勸著他們,「李宗盛大哥要舉辦公益演唱會,希望你們能夠在當天出席活動。」


「我沒誇張吧!當年我們真的是叱吒風雲。」冠佑自豪的說著。



不過冠佑因為怕上小學的女兒會受到矚目,家人也會受到打擾,


石頭還有希望圓的夢,想用單車騎遍世界各地,


瑪莎和莎嫂剛有了Baby,想把重心放在老婆和Baby身上,


「別砸壞了我的招牌!」獸爸把雜誌摔在桌上非常生氣,認為一個專業的律師,不該有這些形象。




阿信一人走到當年他們第一次上台表演的七號公園音樂台前,如果當年他們堅持著理想,今天他們又會是怎樣的呢?


「嘿!還在作你的音樂夢呀!」石頭從背後拍了阿信的肩膀,


「作夢有什麼不好。」瑪莎也突然出現,


「就作一次吧!」冠佑笑著站在他們面前,


他們相視而笑,看著音樂台上,似乎當年的情景還在眼前。




活動當天,他們即將以神秘嘉賓現身,舞台後的他們緊張的準備著,雖然五缺一,他們依然是五人一條心,


「欸,你們不准給我凸槌唷!尤其是你,冠佑!」怪獸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身上背著吉他,


「怪獸!」大家驚訝不已!


為了他們,為了這個夢,怪獸向獸爸抗爭成功!


五人握著彼此的手,給彼此最大的力量。


「歡迎今天神秘嘉賓-五月天!」


- - - - - - - - - - - - - - - - - - -


「陳信宏!起床!」阿信從大雞腿醒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如果當年他們沒有一起堅持夢想的話,或許他們還是會過的不錯,


但他想和當年的自己說:


謝謝你頑固的堅持,讓夢想不再只是夢想,不管當時做的決定是什麼,絕對不會讓自己後悔著。










arrow
arrow

    舞麋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