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two three Go -啦啦啦 -啦啦 啦~」2017年最後一天,熟悉的旋律,2萬多人的合聲,響亮了夜裡,


「陳信宏,你還是一點都沒變!」台上的人,眼神依然透露著當年帶著倔強的光芒,眼中閃爍著湖面般無邊的溫柔,那波光像是誘惑著。


         

            #1997.12.31- - -5-4-3-2-1-新年快樂~」「快許個願!」


「我希望-你的夢想能夠實現。」


「傻瓜!幹嘛把願望許在我身上,要許妳希望的呀!」


「你的願望就是我的希望呀!」你感動的看著我,手上的仙女棒漸漸熄滅,眼前回歸一片漆黑,只聽見海的呼吸聲,


感覺你的體溫緩緩的靠近著,唇上感受到你的溫熱,空氣充滿你的氣息。#



散場的演唱會,寂寞失落的感覺,比想像中的還要龐大,燈光亮的刺眼,開始想念幾分鐘前宛如星空的燈海,十多年沒回台灣了,輾轉拿到了一張演唱會門票,有如命運般,和你重逢。



          #盛夏,安靜的公園蟬聲鳴起,熱烈的陽光如瀑布般毫無保留的灑下,空氣充滿泥土混合青草的氣味,你在我耳裡塞了一只耳機,耳朵裡響起披頭四的Hey Jude,這是你最愛的歌曲,你跟著音樂低聲的哼起旋律,你那溫柔的嗓音,讓人忍不住忽略了耳機裡的歌聲,你溺愛的看著我,摸摸我的髮梢,當時的我們都以為,這種時光永遠都不會結束。#



走在台北的巷弄裡,兩排老公寓成了最美的風景,依舊是紅色的木製大門,門內走出了牽著腳踏車穿著校服的女孩,白色的襯衫淡藍色的裙子,耳朵塞上了耳機跨上坐椅,踏著有節奏的步伐揚長而去,時間似乎沒有走過,場景如此熟悉,像是身處在當年般,

眼前,被一座建築物吸引著目光,是一棟木造老舊的房子,模糊的毛玻璃讓人看不透裡頭,上面掛著營業中的牌子,走上幾階階梯,打開門,鈴鐺聲隨響起,一排排的木櫃,放滿著一張張的唱片,原來是一間二手唱片行,現在這個年代唱片行已經很少了,心中充滿懷念,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店裡的黑膠唱盤播放著披頭四的歌曲,

新奇的上前看了看,一張讓人吸引目光的專輯讓人無法忽視,拿起了愛情萬歲的專輯,封面上是那熟悉的臉孔,


「歡迎光臨!」一個低沈的嗓音突然在身後響起,「想要聽什麼都可以幫你放唷!」老闆親切的招待,「要聽嗎?」他接過手上的唱片直接轉身播放,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又到巷子口,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因為這是夢 ⋯熟悉的嗓音,像是你就在耳邊唱著,腦中滿滿是有你的回憶,沒想到不知不覺在這裡聽完了一張專輯;

屋子裡傳出了咖啡的香味,老闆遞上了一杯黑咖啡,坐在老闆的木桌前一起喝著,


「你從國外回來的嗎?」「不知道就是有這種感覺呵呵-」老闆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我微微笑點了頭,


「之前有聽過他們嗎?我其實認識這個主唱。」我睜大眼睛的看著他,這麼巧!

老闆是個中年大叔,泛白的頭髮,臉上幾條淡淡的皺紋,給我的感覺卻像個年輕小伙子,跟某人很像,


「這傢伙現在可紅了,想當初還是個屁孩。」


桌上放著幾張唱片及錄音帶,我隨手拿起了一張披頭四的錄音帶,


「這是那傢伙的,喔就是這個主唱,他放在我這,是非賣品。」


心悸動了一下,我打開外殼,發現裡面夾著一張泛黃的紙,打開紙張,裏頭熟悉的字跡映入眼簾,

如果妳對我說 你想要一朵花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朵花

如果妳對我說 你想要一顆星星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顆星星

如過妳對我說 妳想要一場雪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場雪

如果妳對我說 妳想要離開我 

那麼 我會說 我會對你說⋯

‘ 我給你自由 ’ 這句話,是當初我對你說的,再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有個女孩,她一直還在這傢伙心裡,不知道是還在等這個女孩,還是心裡無法再容納別人,就算別人比他還關心,他總是假裝無所謂,但我想,他非常想念那女孩。」只記得老闆這麼說著。



          #我要出國了,原諒我的不告而別,謝謝你給的一切,不要找我,不要與我聯絡,不要探聽我的消息,就當作我不存在你的世界。

這是我留給你最後的字條,夾在你借給我披頭四的錄音帶裡,你有如候鳥,自由如你,去追尋你的世界,很羨慕你的勇氣,你倔強的神情,你頑固的堅持,你的一切一切,我只想說,我愛你,卻要離開你,對不起,我無法陪你到最後,你自由的飛吧,下個季節來臨時,記得回來,回到屬於你的起點。#



冬天是台灣的雨季,淡淡的霉味,藏著深深的思念,這些年,你的消息一直在生活裡圍繞,總有人提起你,總有一篇屬於你的報導,像是空氣一樣滲入我的心臟,

記得你那年來到了我在的國家,在同一個城市裡,彷彿可以聞到你的氣息,我偷偷到你工作的場地,工作人員正忙著拆除設備,舞台上,彷彿可以想像你的身影,

你曾經說過,如果哪一天我們都不在彼此身邊了,到了世界的每個角落,也要帶上思念彼此的心。


 

         #「啊-陳信宏你居然丟我!」你調皮的在我閉上眼睛許願時,往我臉上丟了雪球,


「你死定了!」我們嬉鬧的玩著,最後累倒在雪地上,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在國外,下著雪的國度,冷的讓人有點受不了,你把我的手在手心握著,


「會冷嗎?」你輕聲問著,然後將我包在你的外套裡,溫暖的胸膛,可以感受你的心跳,你的呼吸,即使空氣再冷,也想讓時間停在這刻,我在你唇上輕輕的留下一吻,我把你抱的好緊,想要進到你身體裡面,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我,讓我連離開你,都感到愧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阿信 五月天
    全站熱搜

    舞麋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