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看五迷分享自己喜歡五月天的起源與過程,想來聊聊我的五月天自傳。


第一次認識他們是在11歲的時候,大兩歲的姊姊拿著剛買回來的專輯《愛情萬歲》,指著上面的五位哥問我哪個帥,當時我竟然指了看起來斯斯文文的諺明(大概是戴眼鏡的緣故),會說‘竟然’不是因爲不喜歡定哥哥,是因為現在完全是‘絕對信控’,在開始聽他們歌之後,就完全愛上陳三歲了;


溫柔,第一首讓我愛上的歌,從學生時期到現在,去KTV必點的;

姊姊過去是個瘋狂五迷,在他們當兵之前,姊姊可以為了簽唱會買兩三張相同的專輯,去遍他們的活動、演唱會,直到他們去當兵以後,姊姊就轉團愛上某英文名偶團了(哭),所以姊姊只有五月天的前三張專輯就止住了;


真正愛上他們是在國三那年,電視上看到他們主持的OK LA五月天實在太好笑,把姊姊收在盒子裡的五月天三張專輯偷偷拿去學校聽,還有當時同學燒錄給我的時光機和天空之城演唱會liveCD,《以下道歉聲明:拒絕盜版,請支持正版專輯!原諒我年幼無知(下跪磕頭orz掌嘴!)》;

就這五張專輯,整整聽了兩個學期,聽也聽不膩,到現在還會懷念莎莎的「一眨眼~」,還有諺明的天鵝湖,雖然沒有親眼看過但光想像就覺得好笑;高中時,還常常在課堂上拿他們的歌來改歌詞,一直到高中畢業,不知道為什麼就沒再follow 他們的歌了,最後的印象大概是停留在為愛而生那張專輯,後面整個就斷了;


其實我一直很討厭演唱會這種場合,國小時曾去過,忘了是跨年還是燈會,因為姊姊去看五月天,後來我媽帶我過去,只記得滿滿的都是人,連舞台的影子都看不到,只聽見五月天的歌聲,一直到看第一場演唱會之前,我都無法想像他們到底要怎麼上廁所,這麼多人到底在看什麼!


有次在臉書上看到有朋友打卡去看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心裡雖然還是對演唱會不太感興趣,但唯一想看的,就只有五月天,後來在報紙上看到諾亞方舟電影上映,其實很想去看卻找不到人可以陪;


一直到他們出了幾首單曲,才開始有聽到他們的歌,傷慢、入陣曲、步步是KTV一定會有人點的;


某天看到阿信臉書上Po了「9」這個字,沒多久就出了最新單曲-派對動物,後來才知道是他們第九張專輯即將發行,久未出專輯的他們令我期待,每首歌一出就立刻去聽;


Just Rock it 復刻演唱會消息一出,開賣前,和朋友偶然間聊到,沒想到我們都有一個共同想法,那就是 「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然後我們約好一起搶票,幸運的,讓我們有機會實現,

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復刻DNA,一看完演唱會只有一個想法,一生看一次?絕對不夠呀~~


這晚之後,正式入坑!其實當晚有些歌我是第一次聽,不過大部分歌單都很熟悉,是時代的眼淚呀!都懷念起學生時期了;終於知道,什麼上廁所之類的問題,完全不重要,我連眨個眼都捨不得。

什麼叫後遺症,我深深刻刻的了解,像著了魔一樣,每天都把所有有關五月天的YouTube影片通通挖出來看,把他們每一首歌都聽遍,用一年時間,補齊五月天的20年;最重要的是,跟對的人一起看演唱會很重要,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聽,聽完兩人都瘋狂淪陷了,我們還會到KTV用九小時唱完五月天所有歌,有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瘋的朋友,更容易讓人越陷越深,就像阿信說的,神經病的朋友通常也是⋯神經病!


阿信說,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

我想說,錯錯錯!我們錯過的太多了,無法參與過去的五月天,遺憾的事很多,羨慕的事更多,要謝謝五月天,辦了這次的復刻演唱會,讓我們有機會參與你們的過去,更要謝謝五迷朋友們,演唱會要有這群神經病的歌迷,才能感動了每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自傳
    全站熱搜

    舞麋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