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無法想像 沒有你會怎樣-


#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整個世界

每一張相片 每一個房間 每一滴眼淚

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一人和眼淚周旋  

一步步走向 孤單的明天


也許在來生的某個明天 

我們能再寫新的情節  

一步步完成 當時心願 

一步步完成 最美殘缺


    阿信獨自一人坐在紐約街頭的椅子上,看著閃爍的霓虹燈,

這年,他們唱進了心中崇高的殿堂,麥迪遜花園廣場,在和自己偶像一樣的舞台上,心情就和當年的五個男孩一樣,感動又興奮,只是這年發生了一些事,還是忍不住低落了,

除了當初在天空之城演唱會上,大夥感動的不知道流了幾回的眼淚,這是第一次,在台上紅了眼眶,阿信並不是覺得自己委屈而難過,而是為了讓愛他的人難過而難過,是為了他愛的人不快樂而難過,


「在這裡幹嘛!」耳邊突然傳來怪獸的聲音,

怪獸上前蹲在阿信面前,一手放在阿信的腿上,一手在阿信的頭上拍了兩下,

其實怪獸一路跟著阿信,他知道他需要一個人獨自走走沒有打擾他,只是默默的在身後守護著他,不需要任何言語,他們就是彼此的力量,

帽簷下的表情再也不需要刻意安排,在彼此面前,他們都如此透明。



  「讓我做你的後盾吧!」小芷對著怪獸說,「我知道你心裡一直有個人,你也想守護著他,如果想讓他放下心中那份沈重走向未來,你必須要讓他知道你很好,他放下的才夠值得,也能讓彼此在身邊關心的人不再擔心。」


其實怪獸並不訝異小芷知道的事,小芷一直是個細心的女孩,他也知道小芷對他的付出,只是這對她來說並不公平,


「我並沒有想要讓你付出什麼,甚至是任何情感,我從來也沒想過擁有婚姻,對我來說,婚姻只是讓關心自己的人能夠安心的假象,只要能在你身邊,知道你過的好就好,也能夠做彼此的後盾,你也幫了我一把。」小芷說著,


怪獸也一直很欣賞小芷,覺得其實他們兩個很像,在心靈上也相當契合,只是並非男女情感,但或許⋯這並非不是一個好的方式,「我會好好想想。」


 

   希臘的天空和藍白相間的建築物與藍色的大海連成了一幅美景,睽違十年,瑪莎即將成為五月天第三位人夫,徐風吹著裙擺搖曳,牽著眼前的人,是要攜手走一輩子的人,身邊有著最愛的家人,最重要的朋友,一起迎向未來的幸福。



 「家屬可能要有心理準備,病患的多項器官功能正在逐漸降低,可以撐多少時間,我們也不確定。」


怪獸緊握著獸媽的手,十幾年了,年紀增長身體也漸漸老化,何況是長期臥病在床,怪獸相當難過,這輩子還沒為獸媽做過什麼,或許能做的,就是讓她沒有牽掛的迎向人生的下一個旅程,要讓她知道他很好,很幸福。



  「我⋯決定結婚了!」坐在大雞腿的吧檯前,手上握著透明的酒杯,裏頭的冰塊緩緩的融化著,杯緣外的水珠滲透怪獸的手心,坐在右側的阿信沈默了幾秒,


「嗯,真心為你感到開心。」阿信轉過頭看著怪獸,


怪獸嘆了口氣,轉過身面對阿信說「你不後悔?」


「當然了!只有你過的幸福,我才能幸福。」阿信微笑的說著,


怪獸凝視著那雙堅定的眼神,深吸了一口氣說

「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阿信看著怪獸輕輕點了頭,怪獸向前緊緊擁抱著阿信,阿信也緩緩的將手放在他的身後,這一刻,只聽見彼此的心跳聲,只感受到彼此的氣息,多想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我們在小孩和大人的轉角蓋一座城堡

我們好好 好到瘋掉 

像找回失散多年雙胞

生命再長不過煙火 落下了眼角

世界再大不過你我 凝視的微笑

你和我背著空空的書包 

逃出名為日常的監牢

忘了要長大 忘了要變老 忘了時間有腳

最後的叮嚀 最後的擁抱 我們紅著眼笑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變老

好好假裝 我已經把你忘掉


兩人不捨的鬆開彼此,阿信將右手放在怪獸靠近心臟的胸口,「謝謝你!」


謝謝你曾給的所有,讓我有勇氣,沒有後悔的,去瘋去愛過


「那我⋯還可以在你身邊守護你嗎?」怪獸看著阿信說,


阿信握起拳頭在怪獸的胸口上槌了一下說「傻瓜,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呀,你永遠是我的兄弟,我的團長大人,我的吉他手。」


即使往後你的難題我的煩惱已不一樣,我的兄弟呀!抬頭發現你還在身旁,你的每件糗事被我珍藏著,人生最狂的時光,你都在場,還有什麼是需要遺憾的。


#親愛的  回憶我們共同走過的曲折

是那些 帶我們來到了這一刻

讓珍貴的人生 有失有得

用新的幸福 把遺憾包著

就這麽 朝著未來前進了

有再多的不捨 也要狠心割捨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麽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幸福快樂


在某處 另一個你 留下了

在那裏 另一個我 微笑著

另一個我們 還深愛著

代替我們永恆著

如果能這麽想 就夠了 就夠了⋯



  「我要結婚了⋯不過,只會邀請一些家人吃飯,不會辦婚禮,所以就沒邀請你們了。」怪獸向瑪莎石頭冠佑說著,


「嗯我們了解。」石頭搭著怪獸的手臂說,


「你就好好去安排吧,我們都挺你!」瑪莎也對怪獸說,


「安啦!某人就交給我們!」冠佑拍著怪獸另一邊的肩膀說著,


幸好還有這些兄弟,可以讓他放心的去走向這個決定,當然心中還是掛念著。



  「欸~吃火鍋嘍~」瑪莎石頭冠佑士杰大包小包的走進大雞腿,


「你們怎麼都來啦?」阿信知道,他們會各各放下家室,在這裡陪他吃火鍋是為了什麼,阿信興奮的開始吃起了火鍋,

他們也知道阿信,只是佯裝若無其事,


「欸來來來喝一下,石頭今天破例!」瑪莎拿著啤酒吆喝大夥喝著,士杰也不忘搞笑的逗著大家;


寂靜的夜裡,屈膝坐在地板上的阿信,身旁的兄弟早已無意識的到處遍散在客廳,還好還有這群兄弟,讓他在這原本以為會心碎孤獨的夜裡,不再感到寂寞。


#愛情並不是 對與錯簡單是非題

相愛的兩人 不一定能相守相依

因為相愛所以在一起 

因為深愛所以又分離

約在下一站 車票是你我勇氣

每一段遺憾的曾經 

當時名字都叫憧憬 我們的心

不能忘懷的 至少釋懷吧 在風裡

那些無法看破的嘆息 

某天會是看淡的風景

雖然那風景 永遠有誰會缺席


站在這起點 其實沒有走遠 

其實不願告別

其實我心中 依然想念 

擁抱著遺憾 歲歲年年

卻要在今天 頭也不回的 

告別昨天 奔向明天



  「只要你們想聽,我們永遠會在你們心中開演唱會⋯」

五月天在Just Rock it最終章,復刻了過去九代的大型演場會,在最後一場最後一首歌結束後,怪獸紅著眼眶降下舞台,

就在前陣子彩排演唱會時,獸媽離開了人生的最後一站,怪獸下了舞台還是忍不住潰堤了,阿信上前抱住了他,

這段期間,這群兄弟一直陪伴著怪獸,冠佑瑪莎石頭也上前抱住了他們,

雖然很難過,也很替獸媽開心,不必再忍受病痛,可以如釋重負的迎向她下一站的旅程。



   幸好,還有這群兄弟,可以搭著彼此的肩一起走過無數美景和歲月,

認識了超過半輩子的兄弟,雖然像是狐群狗黨,能一起走到這裡也算得獎了,可以牽著彼此的手一起為一場場演出謝幕,一起感受那些感動,

20年了,他們回到了七號公園,唱著這些年一起唱的歌,他們依然還是當初站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上的少年,那些信念從來沒有變過,

他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用音樂改變世界,只要在人們心中留下些什麼,或許在某個時刻,某一首歌會成為你的背景音樂,那麼他們希望五月天的歌,可以帶給人們正面的力量,撫慰人們的心,在很久很久以後,這些歌,還能繼續陪著大家,這樣就夠了,

五月天的故事還在繼續,而現在,正就是起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創作小說 信獸
    全站熱搜

    舞麋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