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   


-那年煙花  滿天幸福的爆炸-


    專輯發行後,DNA創造演唱會也開始巡演了,也是首部以演唱會做成了3D電影。

阿信想起當年經過上海工人體育場時,想著有一天可以在這麼大的場地辦演唱會,當時還被笑說哪有人在這種地方開演唱會的,沒想到他們真的辦到了。



   半夜在東京的道路上,阿信和怪獸並肩走著,影子拉長了身影,能夠像這樣肆無忌憚自由的走在路上,大概是他們現在最渴望的奢求吧,然而機會並不多,他們很珍惜這個時光,不必多說什麼,只要此刻能在彼此的身邊就足夠了,在人生最叛逆的時光,做出最倔強的決定時,最頑固的堅持,最光榮的時刻,都在彼此的身邊,這是莫大的幸福。



 「這個還不錯⋯」


阿信一進大雞腿就看見怪獸和他的技師靠的很近在討論著吉他,


小芷是怪獸的技師,看起來和怪獸走的很近,怪獸本來就滿喜歡可以一起聊音樂玩音樂的女孩,阿信有些不是滋味,也對自己這個反應有點嚇到,轉身離去。


「我在門口開門!」在家接到怪獸的電話,起身去開了門「大半夜的幹嘛突然來呀!」阿信冷冷的說著邊走回去沙發,


「你最愛的甜甜圈~」怪獸一屁股擠到阿信旁邊靠在他身上,

整潔簡單充滿設計感的房子裡,連收藏的擺飾都要依照顏色來排列,身為美術系的絕對色感,連深淺色差都不能亂放,阿信其實很少讓人來家裡,除了其他團員來過幾次,就屬怪獸最無法無天的佔據屬於阿信的私人空間,


接過甜甜圈,阿信咬了一口,卻還是對怪獸愛理不理, 


「你剛來過錄音室,怎麼轉頭就走啦!」怪獸問著阿信,


「喔,突然想到還有事。」阿信依舊冷冷的回答,


「是嗎?該不會⋯」怪獸緩緩接近阿信的臉龐,

「吃醋吧!」怪獸在阿信的耳邊說,


「吃⋯吃你的頭!我要去洗澡了⋯快回家啦。」說完便走進房裡,其實怪獸看的出來阿信滿在意的,覺得阿信又可愛,但又擔心,所以想來阿信身邊陪陪他。



 「小芷這女孩不錯唷!」坐在阿信對面的獸爸說著,

獸爸突然說要找阿信聊聊天,阿信有點緊張的坐立難安,一直對獸爸相當尊敬,有別於獸媽的開朗親切,獸爸比較嚴肅一點,


「嗯⋯還不錯!」阿信回答著,


「你們年紀也不小了,工作太忙也是要想想未來,這女孩我挺喜歡的,你可要幫幫尚翊,我想這也是他媽媽唯一的心願,可以看到兒子成家立業,你也是⋯我想⋯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吧!希望⋯你能懂我要說的是什麼⋯」獸爸語重心長的說著,阿信有些驚了,感覺獸爸話中有話,似乎察覺到什麼,或在暗示什麼,


「溫爸爸放心,我會替你轉達的。」



   半夜裡,阿信在台燈下,月光隱隱照進窗臺,筆一直懸在手上,依舊空白的筆記本,一點也無法思考歌詞,想著獸爸說的話,是不是⋯真的錯了!阿信知道,其實怪獸從小和獸爸聚少離多,獸媽又生病了,怪獸心裡一直很渴望有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他也希望,怪獸能夠實現這個願望,內心掙扎著。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永恆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一個人


「怪獸⋯我們⋯回到原點吧!」在天台上,兩人靠著彼此在無垠的星空下,阿信下定了這個決心,


「什麼意思?」怪獸緊張疑惑的問,


阿信轉過身背靠在怪獸的左側,抬頭看著夜空說

「我想⋯這對彼此都是最好的方式。」


怪獸了解阿信,既是決定好的事,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下的決心,沒這麼容易讓他改變。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 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溫媽媽,我知道妳也一定希望,能看到他幸福,或許妳會支持我們,但終究⋯還是會希望他也能夠組成一個小小的家庭,平凡幸福的過著⋯我也是⋯我也希望⋯」坐在獸媽病床邊的阿信,常常會這樣來和獸媽說說話,

站在門外的怪獸,聽到阿信的這番話,心揪著,卻什麼也說不出。



  「阿信呀!到底什麼時候要帶女朋友回來呀!」忙著準備年菜的陳媽媽,也不忘諄諄教誨著阿信,


「怪獸等等多吃一點蛤~」每到過年陳媽媽總會做一桌豐盛的年菜邀請這些小朋友來家裡,


「怪獸~啊我們家阿信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呀!」陳媽媽把怪獸拉到一旁小聲的問,「我都一把年紀了還沒當阿嬤,我朋友孫子都多大了⋯」長輩總是擔心著,怪獸想起阿信的話,或許他真的該放手,對彼此才是好的嗎?



    2012,是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如果末日真的將至,能夠在身邊的,是最重要的人,那就足夠了,也許,這也會是唯美的一場落幕。

末日似乎沒有到來,那麼等著他們的第二人生,又會有怎樣的未來,他們打造了一艘屬於他們的諾亞方舟,把人們的希望與理想開進了世界的各個角落。

arrow
arrow

    舞麋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