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天  


-閉上眼 聽到海的呼吸 是你 藍色的溫柔潮汐 -


    五月天在諺明的加入後正式出道,出了第一張專輯瘋狂世界沒想到就大賣,從作曲、填詞、錄音到專輯製作,全都五人自己來,不假他人之手,

大哥的眼光真是⋯經紀人第一次聽了他們的歌簡直受不了的⋯吵~~但親自看過他們現場演唱後,就對他們的魅力不再質疑,他們站上舞台才真正感受到他們的魅力,幫他們連續辦了好幾場演唱,專輯出了兩個月後他們站上和邦喬飛一樣的舞台-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辦168場演唱會。


陳媽擔心他們的演唱會會冷冷清清,號召了全北投認識的人來助陣,將近快上百人,沒想到現場座無虛席,擠進上萬人。



    隔年他們發行了第二張專輯愛情萬歲,那年暑假也在北中南各辦了十萬青年站出來演唱會,並獲得當屆最佳樂團的第一座金曲獎,樂團的時代來臨了。



   躺在怪獸床上的阿信,沒想過他們居然能這樣出到第二張專輯,看著眼前刷著吉他的怪獸,如果沒有他,他什麼都做不到,如果沒有他,不會有今天的他。


#會記哩牽手散步的彼暗 公車擱過站

你我的心願講也講不完 開始期待

無聊的人生我已經覺悟 攏可以結束

你甘知一種神秘的力量 改變阮前途

全新的人生的路 不知是光明是錯誤

是你給阮一個夢 未記人生的苦澀

真正想要對你講 甘擱有別項

是你放阮一個人 走過風雨的思念 

真正想要對你講··· 


「來吃宵夜嘍~」獸媽響亮的聲音叫著他們,


「今天是阿信最愛的雞腿!」


「謝謝溫媽媽~」獸媽總是熱情的招待他們,台語不怎麼好的阿信也是靠獸媽的調教才做出這些台語歌,


「媽~今天來陪妳小酌一下!」怪獸特別喜歡和獸媽小酌的這個時光,被獸媽訓練的怪獸酒量特別好。



     公司在慶功宴上送上了專屬五月天的錄音室,從空蕩蕩的一間屋子,每個裝潢擺設、連拉電線都是由他們五人自己親自打造,他們把錄音室取名為大雞腿錄音室,成為了他們的秘密基地。



   「士杰以後就跟著我們吧!」士杰是怪獸的表弟,和弟弟黃牛都和怪獸從小玩到大,也和五月天一起玩音樂,阿信一句話希望士杰可以和他們一起工作,


「那個⋯士杰,阿信說那個薪水2萬唷⋯我是覺得吼可以先從1萬8開始,之後會再幫你調薪吼。」諺明打給了士杰,擔任五月天的總務,盡責的幫大家管理著財務。



   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這大概是他們最後一張專輯吧,這是當時他們心裡想的,

因工作繁忙,五人的課業休學的休學,被二一的被二一,紛紛收到了在演藝歌壇界最令人害怕的-兵單。

除了已服過兵役的諺明,石頭因為心臟問題免役,怪獸、阿信、瑪莎都得去服兵役,諺明和石頭也趁著這個空檔分別計畫去美國和英國進修。



   盛夏,他們舉辦了暫別演唱會你要去哪裡,是他們第一次的售票演唱會。


 「欸等等看我眼神,真的不行我就要放棄⋯」石頭正打算在演唱會上求婚,緊張的不知該怎麼辦,還在想前一天才和女友吵了一架,不知道她會不會答應,然而最後順利求婚成功,成為五月天第一個人夫。


#遙遠遙遠的以後 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 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雖然他們和五迷約好了2003年會再回來,再一起寫下他們未完的傳說,但其實還是沒有自信,到時真的能夠繼續走下去。


唱完了最後的海外場,在馬來西亞的機場大廳,大家抱在一起哭著,就要在這裡和石頭暫別了,石頭搭著前往英國的班機離開了。



#你的溫暖充滿著阮孤單的心臟

我不能繼續再等待想要對你說

乎你想 乎你猜 是誰人整眠煩惱

煩惱著 無情的風 無情的雨 阻礙咱的路


   想到好一陣子無法看到他們,尤其是怪獸⋯阿信在新訓中心裡失落的整理著床鋪,一抬頭居然看到怪獸!「怪獸⋯你怎麼在這⋯」


怪獸笑著說「哈~瑪莎就在隔壁寢室勒⋯」


乾⋯阿之前是在靠啥⋯


沒想到阿信和怪獸分別因為扁平足和貧血症退役,只剩瑪莎一人下部隊。

在這期間他們還是不斷努力,出了一部自傳式紀錄電影搖滾本事,一直等到瑪莎退伍,他們就要合體復出。



  「我馬上到⋯」怪獸在為這次專輯錄音到一半時,接到了一通電話,神情不對勁的馬上衝了出去。


怪獸媽媽生病住了院,「媽⋯你什麼時候才睡醒⋯」握著媽媽的手把頭靠在獸媽微微冰涼的手背上,怪獸已經在醫院待了一個月,照顧著獸媽,


「回去休息一下吧⋯士杰等等就來。」阿信把手握在怪獸肩膀上,這個月來,阿信一直都陪著怪獸,非常心疼也非常難過。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怪獸做了一首曲給獸媽,阿信填上的歌詞正是怪獸的內心,只希望真的有時光機,回到媽媽生病之前,能夠多關心她的健康,好好的照顧好媽媽。


arrow
arrow

    舞麋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